一.全日美語教學環境

說美語像說國語一樣流利,
跨越語言的學習障礙,
最重要的是學習的環境。
在劍橋,每一位老師都有美語能力,
全天候都可以給孩子最適當的美語應對機會及環境, 融入唱歌遊戲,
常常聽,常常說,
自然而然就成為習慣的語言。


二.教育電腦資訊化

1.電腦螢幕動畫教學

●教學資料庫:

本校編輯部透過電腦,有系統、靈活的製作教材, 讓傳統平面圖案變成生動逼真的3D立體動畫,學習更具樂趣及效果。

●網路&大螢幕:

利用54吋電腦超大螢幕,呈現影音傳訊魅力, 讓幼兒深受吸引,上課更專心。 (註:採用內投影式螢幕,無輻射,不傷害視力。)

●終端機:

應用配備充足的電腦,舉凡數學、美術繪圖、英文會話等, 在老師的指導引領下, 小朋友達到探索新知的成就感及建立與電腦溝通的親切感。
2.教學管理電腦化

●記錄幼兒主動發言學習狀況

●成果記錄及潛能性向分析

→藉以了解幼兒學習狀況,並提出幼兒學習狀況及性向報告書給家長參考。



三.歐美啟發式系統教學

這是一種專家特別設計、逐日進階式的幼兒連續教育! 劍橋特別引進美國、加拿大、歐洲地區備受重視, 並且極力推廣的啟發式系統教學,透過接觸喜歡的 顏色、物品、寵物等,編列成一看就懂、越學越有趣的教材, 讓學齡前的幼兒毫無負擔的吸收知識、 建立思考體系,每天都向前跨進一步。
它的特點如下:

★非常淺顯易懂。
★設計靈活,深具啟發性。
★遊戲及活動中學習,饒富趣味。
★課本可拆式分頁,攜帶輕鬆。
★自然學科以英文圖書生動的描繪環境生態,英文與自然雙效學習。
★全部課程循序漸進、有系統、具整合性。
★逐日累積幼兒邏輯思考與智能發展,順利銜接小學就讀。



四.蒙特梭利再進化

蒙特梭利結合開放式角落教學及情境教室教學, 氣氛自由、活潑而且開放。學習的主體是幼兒, 老師站在觀察輔導立場,引導幼兒發現與主動學習; 而且部份教材編入電腦,幼兒從實物觸摸到電腦解析, 可以相互印證,得到融會貫通的學習效果。

劍橋師資 教學方式


go to top